close


   餐廳名稱:藝饌蘭庭 創作料理
   消費時間:2013年/4月
   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57號
   電話:(07) 767-7266
   營業時間:AM 11:30 ~ PM 14:30
PM 17:30 ~ PM 21:30
   每人平均價位:380起 (加一成服務費)
   可否刷卡:可  中信卡有95折
   有無包廂:有

 

下雨天  留客天  天留我不留

大雨滂沱還是要和閃光一起吃大餐

澆不熄餓鬼我的熱情的!!! <( ̄︶ ̄)>

 


文山特區一帶興起豪宅還有一堆餐廳進駐

這間就在鼎藏靓鍋同一條路上(就在隔壁隔壁)

 

坐落三角窗占很大腹地空間

(老闆如果早先就買此地真是眼光絕佳呀!)


正面是高挑落地窗建築

感覺是間咖啡館


停車場在正後方 就是整棟房子的後院

請從文安街進去 左手邊就是啦


可以從屋簷廊下走進來

服務人員說 很多客人不知道 還是會繞從大門進來 XD

正面是在喝咖啡、吃輕食 享受文藝氣息空間


創作料理感覺像在別院那樣~


走往側門

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

 

傘架就在門前  走出來就看得到比較不會忘了帶走傘


一進去天花板七彩裝飾非常炫目美麗

這裡是等候+結帳區

要走經過走廊 兩旁是酒櫃!

餓鬼我眼睛都亮起來啦~

有看到好幾支認識的日本酒好嗨森阿~ \⊙▽⊙/


環境裝潢設計融合 中國庭院+日式和風+villa

營造出絕佳的寧靜悠閒禪風意味!


看看一些擺設......老闆您真有錢啊啊啊啊~~


餓鬼我超愛木頭裝潢的 >艸<

 

八人座和式包廂 看起來就很讚!

有些區域座位會有高檯落差

請留意腳下!

看看這裡的座位不算太多

前往記得訂位唷~

 

不免俗地餓鬼我又要跑洗手間瞧瞧了


抬頭看指標前往 先是看到日式流沙庭院

讓餓鬼我懷念起日本一乘寺詩仙堂看到的庭園流沙.......

 

一個右轉  走一道下大雨會稍微被淋到的走廊

又一個右轉  先是男性洗手間  再來才是女性的

好一個繞來繞去詩情畫意的洗手間阿  @_@

當閃光問我洗手間會很遠嗎?

餓鬼我說 有點遠 然後要右轉右轉再右轉這樣 ( ̄▽ ̄#)﹏﹏

 


回到餐廳吧!


看了看菜單 聽說會隨季節調整

品項選擇不多

這間餐廳菜色給餓鬼我的感覺

就像 天仁喫茶趣+陶板屋 這樣!

 

 

食具使用的不錯

奉上熱茶 是決明子茶 明目去油膩

 

招待一盤 [黃金泡菜]

黃色的醃漬泡菜

吃起來有微甜柔和的發酵味

沒有刺鼻的酸味 更沒有菜青臭味

爽口開胃 非常好吃!

 


和閃光決定都點商業午餐  再單點握壽司!


[燻鴨彩蔬沙拉]

多種蔬果生菜  新鮮度不賴

香醇濃滑的胡麻醬汁裝在小瓷杯裡

餓鬼我笑著跟閃光說

我們來到愛莉絲夢遊仙境的茶會了嗎? \(^▽^)/

燻鴨肉不柴口好咀嚼

 


[季節生魚片]

旗鮪鮭 新鮮度甘潤兼具

只有旗魚有一點點點筋

 

 

[炸魚蝦天婦羅]

有 茄子 番薯 蝦子 魚

麵衣屬於緊實薄巴附在食材上的

看看蝦子肉斷面

非常Q彈亮澤呢!!

蝦肉很好吃喔~

 

 

[蓴菜水果酵醋]


蓴菜吃起來表層滑溜溜裡面脆脆

水果酵醋的酸度餓鬼我能接受

搭配起來可是養生好物



[北寄貝白果茶碗蒸]

北寄貝脆韌有彈性 閃光說好吃還問餓鬼我這是啥

有枸杞 菇類 白果 甜豆

高湯鹹度夠

然而餓鬼我這一碗挖到下面就看到氣室

蒸蛋也就口感粗糙了  可惜~

 

 


[椰香奶油雞 480]

醬汁是椰奶白醬口味 椰奶香不很明顯

反倒白醬的濃郁增添雞肉的滑嫩度

雞肉煎製適當  皮香脆 肉質不柴有彈性肉汁

小馬鈴薯 和 花椰菜 調理也OK

可惜鋪底的炒菇蕈 調味和炒的時間都太OVER了

 

 

[香煎雙味無骨牛 680]


一邊是牛肉片 旁邊有岩鹽可自行調味

這肉片筋多 讓閃光咬的很辛苦


一邊是厚厚的肉塊

閃光說有醃製過 像台塑牛排那樣的味道

閃光不喜歡

這盤的肉質讓閃光很失望 他覺得不好吃

 


[手作餛飩鮮菇湯]

這一碗讓餓鬼我想起天仁的茶香雲吞湯 XDD

大餛飩裡面的菜肉餡鬆緊度適中 還有一個蝦仁喔

整顆吃下去好滿足捏!!

湯頭清爽~



[甜品]

柳橙醬奶酪

上面那層柳橙醬 非常酸V到不行~~~

人工味道很重 不舒服

餓鬼我和閃光都投降


餓鬼我把上面刮掉 再吃下面的奶酪

偏有點奶凍的口感 奶香濃郁度算夠 但也偏甜一點

 


[飲料]

洛神花茶  冰紅茶

普普 不得調甜度

 

 

[牡丹蝦握 小 90]

可惜仍有蝦生腥味

咀嚼過後甜潤度稍後才會出來


蝦頭會填飯沾薄麵衣去炸

蝦膏地方連閃光都說香!

 


[日本生干貝握 80]

看干貝表面的彈潤光澤

閃光吃進嘴裡的滿足表情

這一品令人滿意

 

[炙鮭魚腹握  60]

炙烤恰好的鮭腹

上點綴鮭魚卵

豐富的鮭魚肉香氣盈滿口中

餓鬼我喜歡

 

 

餐點C/P值中等

比較讚賞的是調味烹飪技法上走偏健康取向

我們吃飽後口中不覺膩

是說

若需要較寧靜高雅的地方商務or家族聚餐(or相親?!)

是個好停車 環境好 東西不錯吃 的好所在

 

 


照片 http://0rz.tw/65yO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