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餐廳名稱:大大茶樓
   消費時間:2013年/8月
   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13樓( 大統百貨和平店13F)
   電話:07-969-3366
   營業時間:10:00-22:00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500~
   可否刷卡:可
   有無包廂:有(滿八人以上可訂 無低消限制)




到9/30止  有滿一千送兩百元抵用券的活動~~

那兩百元沒有消費金額使用門檻喔!!

((不像有的餐廳消費滿多少才能抵用




有一位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老朋友

每年都在餓鬼我生日的時候相約聚餐

因為他對送禮很苦手

乾脆每年都請我吃一頓好料的當作慶生


雖然我們在不同領域各自發展

君子之交淡如水  莫過於此~

很謝謝這位老朋友的情分



今年我們來到了餓鬼我一直很感興趣卻還沒踏入的大大茶樓

附近就有捷運站

若要停車

消費不限金額可免費停車三小時(限單一張發票)

交通很方便



觀察一下洗手間的距離

就在餐廳走道外

不必繞來繞去走很遠




餐廳頗大間 不擁擠

靠牆有包廂  需滿八人以上才可預訂使用 無低消限制


餓鬼我喜歡天花板的水晶吊燈  很別緻


如果可以的話 訂靠窗的位置

有一處外頭就可以看到85大樓的唷




入座 桌上擺好餐具 紙巾

調味料擺著黃芥末、醬油、辣椒醬



特別的是 筷子有一黑一白 是公筷的設計

原則上 長一點的白筷是公筷的用途喔~



茶資一人三十稍貴  但茶的品質不錯

喝起來清香不苦澀

目前只有三種可選 烏龍 香片 普洱


副理說因為菊花有爭議 為了食品安全暫不供應



先來讚賞一下這裡的服務品質


首推宏正副理 服務很認真、熱忱有禮

((覺得他很像廣告紅人樊光耀

眼神不時巡視場內客人 即時滿足客人的需求

一下拿小電風扇  一下快速收桌


在餓鬼我點餐時 會主動推介菜色

有問必答 身段柔軟

還拿POS點餐平板秀給我們看確認菜色

甚至可以客製化 看你要軟一點硬一點鹽巴少一點啥的都行!


用餐完畢後會來關心問候口味如何~

對於餓鬼我提的建議

也立即向廚房反映後 馬上回覆我處理的狀況

這麼積極回應客人建議的餐廳真是少有哇!!


紫色制服的是正職 黑色為兼職

有位小姐手腕受傷包裹著 還是笑容可掬地提供服務

敬業的態度值得嘉獎!




回過頭來談談餐點吧~


餓鬼我玉體微恙結果忽略了一件事情

明明牆上寫著是日例湯有啥選擇


可是我卻忘了點煲湯來喝!

吃飽要離開了才驚覺   凹嗚 o(〒﹏〒)o



看看菜單吧

菜單本做的很精美!

有不少創意菜色的選項

可惜餓鬼我喜歡的甜品選擇不多



有一碟招待小菜

今天是醃小黃瓜

新鮮爽脆多汁~




和朋友討論後點了以下:


上菜速度快  如果來不及吃冷掉了 可以請人員拿去加熱

因為友人豪爽請客的關係

這是餓鬼我第一次吃港式飲茶大菜吃最多的一次

以往都馬吃小點居多哩~




港式拼盤 燒鴨 油雞 叉燒 370


醃漬紅白蘿蔔微酸可解膩

花生建議再煮軟入味一點較好吃

杏鮑菇多汁味美!!好吃啊!




梅汁醬 沾烤鴨用 酸甜有蜜香味




副理說拼盤內容可以自選 不必固定這三樣

燒鴨的皮脆香度夠 肉不老柴 處理得好

但調味燒烤火候上 吃在嘴裡的濃郁度不高


叉燒的鹹甜味稍嫌不足


最好吃的堪稱油雞 香潤滑口軟嫩 雞肉纖維細緻




季節-香芒鮮蝦球 400

一盤上來就很嗨 芒果顏色很令人愉悅

芒果調的美乃滋醬汁多了點果酸果香甜氣味

吃起來比較不膩口

一大球一口吞吃的非常滿足!

發現裡面其實是兩隻蝦裹成一大蝦球的!

管他一隻兩隻 彈牙鮮甜吃得爽快最重要

無論是搭配芒果丁還是鋪底的鳳梨丁

都好吃喔喔喔~~ (*′▽')/




脆皮蝦仁腸粉 140

一定絕對必須要吃到蝦仁腸粉的餓鬼我!

副理說這是他們的特色菜

所謂的脆皮不是外面那層白色的

而是裡面被裹著 使用越南春捲皮炸過 和蝦仁 一起當內餡

頗費工夫的一道


吃起來外層稍微厚潤了點 所幸沒有粉糊感

咬到裡面的炸春捲皮 真的很酥脆!!咖咖咖的脆聲~

和大顆的蝦仁在口中彷彿一起在跳舞 ﹨(╯▽╰)∕


鋪底的醬汁鹹度剛好!





臘味蘿蔔糕 60

這一道簡單卻也不簡單

餓鬼我很怕吃到硬紮實又不香的蘿蔔糕

這道筷子一戳下去就知道好吃的啦~~~

軟嫩又富彈性的口感

飄著鮮香微鹹誘人的氣味

請先吃不沾醬的 就很美味了咧~~

欲咀嚼愈散發甜味出來!一點都不油膩


就連平常挑食的朋友也說這一道深得他心




燒汁松阪肉 340

主要是朋友他想點來吃的

其實有陣子餓鬼我吃松阪豬吃到有點怕怕的了

然而也對松阪豬很挑剔


肉品好是一回事

到了師傅的手上 刀工、調味、火候的種種處理

能否帶出肉品的最佳狀態

這才是最重要的



松阪豬肉較為鮮韌緊實 富有彈性 略帶咬勁

咀嚼時會出現略有膠質感與肉的鮮甜味


外面有些餐廳容易把它弄過老了

不是肉汁不足 就是乾硬了 可惜



這裡用了綠花椰 洋蔥 黑胡椒醬等調味

拌炒出這一道香氣十足(很下飯~)


廚師掌控極佳

肉質依舊保持軟嫩度 看起來吃起來都很漂亮!





奶油烤白菜 160

焗烤控的餓鬼我給了建議

鹹度可以降低一些

以免蓋過了白菜鮮甜和奶白醬濃郁甜的味道


廚房回應 由於起司 蝦米 鹽巴 都有鹹度

所以他們會再做調整





芋香西米露 60

西米露偏軟了些

濃稠度適中

香濃順口




杏仁凍豆腐 60

很清爽的甜品

甜度適中

杏仁凍沒有嗆鼻的杏仁露味道 很溫和

以這道作結 解膩爽口





其實菜單裡有一道很特別的

名為 雞粒鹹水餃

副理說  使用老麵去醒的麵皮包裹內餡去炸的

可惜今天微恙戰力不高

噢!還有那個例湯!

下次來一定都要點來吃吃看!! <( ̄︶ ̄)>


and

餓鬼我決定下個月父親生日要帶他來吃

再把今天沒吃到的菜色點來吃吃吃吃吃吃~~~~~ (  ̄y▽ ̄)╭



照片 http://ppt.cc/GqG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