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 餐廳名稱:曜壽司
   消費時間:2012年/7月
   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145巷17號(新后門斜對面)
   電話:07-3803180
   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17:00~21:00(周二公休)
   每人平均價位:500~
   可否刷卡:否!
   有無包廂:有 2F
   
   
   
先前在明仁路的曜壽司
前年底和閃光去過一次也寫食記
當時的印象算是小地雷
   
如今遷移到聯興路大樂旁邊這邊
看了看網友的反應都不錯
   
想說悠閒獨自去嘗鮮
如果OK再帶閃光來吃吃看哩!!
   
   
簡單的招牌
停車請當心不要亂停
   
   
雖然沒有版前的位置
門邊有三桌位
木頭桌椅的鐵鍊設計頗復古
   
   
可以發現新址寬敞多了!
不若以往窄小區域
一目了然吧檯內師傅處理過程很是安心
   
   
可以靠背的位置較能放鬆吃飯
   
後方有小小庭院
洗手間就在黑色門後
小巧的一間乾淨無臭味
擦手紙是放在吊掛籃裡頗有趣^^
   
   
   
熱無糖麥茶 解膩暖胃
餓鬼我這個愛喝的人總覺得有點小杯
   
   
醬油依舊色深 薄鹽
   
芥末  是餓鬼我覺得可惜的點
這家店的食材用得不錯
倘若能使用現磨芥末
想必能夠將食材本味提升到更高雅的層次風味
不過現磨芥末的成本 @_@....
   
嫩薑條 脆爽甜  不像以前有嗆味耶  好清甜好吃!
   
   
   
牆上有用書法寫  這家店的料理宗旨
   
米用得不錯  看來吃來也的確粒粒分明
今天的醋飯  餓鬼我有跟店家說
調味的很棒  微醋酸 咀嚼米飯甜味 也能帶出食材味道


芥末點餐時會詢問是否有吃  餓鬼我希望芥末一點點就好
這策略果然是對的!!
   
   
只是這醋飯我這個時間點吃(約12:00)覺得仍有點點點稍硬
若是12:30  甚至13:00來食用  應該會更軟一點更好吃唷!
   
而且這醋飯  搭配生食類表現最優
ex.以今天餓鬼我點的餐點  就是鮪魚握
   咀嚼起來最美味  有相輔相成的美感
   
畢竟炙烤類的 食材本身味道就比較搶戲~
   
   
   
來到日本料理或壽司店
餓鬼我習慣看今日特選推薦
不一定有標價格
所以點之前建議問一下比較保險
   
[鱈場蟹 手捲 85]
   
這家的手捲不像一般的甜筒狀
他是條狀的
輕脆甜的蘆筍+蟹肉+柴魚+醋飯
一起的調和
   
吃來清爽
的確很適合做為第一道
   
   
手捲一上桌記得趕快吃掉它
   
   
是說
這家店的海苔不脆
容易軟是一大缺失 >"<
看之後的軍艦就可窺知一二了.....

 
[鮪魚 握  40]
   
份量十足
餓鬼我調了一些芥末醬油沾取
沒有筋
魚生新鮮
這一品良好
醋飯搭配得宜 邊吃餓鬼我邊微笑呢 !
   
   
   
[鱈魚肝海膽佐鮭魚卵 軍艦  150]
   
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一品!!!
若你像餓鬼我一樣可以一口塞入咬咬咬
鱈魚肝脂~海膽柔滑~啵啵啵鮭魚卵
彷彿口中奏起交響樂呢!!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日本馬糞海膽 軍艦 120]
沒有腥味與明顯的明礬味
吃來柔滑  可惜不夠甜
但分量令人滿意
   
   
   
[醬燒帆立貝  100]
   
醬汁不會太鹹
伴隨著焦香氣味
鮮甜鹹香滋味很棒!!
   
   
   
[炙九孔鮑魚 握 150]
   
沒想到這一道比上一道更美味唷!!
在外面看到鮑魚這樣食材
處理的好的店家並不多
最難的就是火侯調理控制
弄個不好就硬繃繃難以咀嚼
   
像餓鬼我牙齒糟糕的人
這一道在咀嚼上
富有彈性  但肉質都咬的斷
且欲咀嚼  肉汁啊鮮甜啊都源源不絕
愈是細細咀嚼愈好吃耶~~~~~~~
   
微炙過的好處就是沒了生鮮貝的腥冷味
   
   
今天餐點裡要我選TOP1的話就是這一品了~~~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炙海鱺肚握  小 130]
   
一般海鱺吃起來比較脆彈
肚子部位相對油脂豐厚些
於是炙烤後香氣撲鼻
   
店家調了青醬做調味
肉質的Q脆彈仍有
   
這樣的調味組合意外地吸引人呢~~

只是
由於調味的關係
建議這一道請最後再吃!!!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[炙比目魚側緣 握  130]
   
看盤底就知道這一片油脂多豐富了
軟嫩鮮香的肉質搭上油脂的滑膩
入口即化的滿足感令人微笑~~
   
   
   
總價  905元
   
搬來此地後果然新氣象!
跟以往相較進步許多唷~
看來下次可以拉閃光一起來吃吃看了 ^^
 
生意很好
今天平日中午就快客滿了
建議訂位喔~~
   
   
   
照片 
http://0rz.tw/ShyZ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