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餐廳名稱:中都麵線羹
   消費時間:2012年/10月
   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中和街157號(中都市場)
   電話:312-6362、321-3769
   營業時間:05:30~19:00  (週四可能公休)
   每人平均價位:大碗40  小碗35

 


小時候餓鬼我和父母常常來中都市場這邊找大姑

這裡有兩家餓鬼我童年的回憶

也是心目中的珍饈~~~~

 


這家中都麵線羹

目前第二代接手

不要小看這一個小攤子

人家可是只賣這一味麵線羹就經營到現在呢!!!

 

特色在於  粗扁麵線的口感

再來

一般外頭都賣 蚵仔或大腸 麵線

但由於餓鬼我不喜歡這兩樣食材

而且市面上的羹湯喝起來都像辦桌的那種味精湯頭

餓鬼我更不喜歡

 


這一家啊!!!

料可是用醃製的瘦肉塊、新鮮的魚漿塊

羹湯喝起來可是香鹹甜滋味兼具呢!!!!

 

餓鬼我還曾看過有客人只跟她們買瘦肉塊  XDDDD

 

對餓鬼我而言

是  非常實在的美味!!!

 


補充一下餓鬼我推薦的吃法:


一上桌先吃原味

再來  灑一點胡椒粉  攪一攪  再吃

再加一點烏醋   攪一攪  再吃

最後是  辣椒醬(其實不會狠辣)  攪一攪  再吃

 

這邊的麵線羹  跟  他們家的辣椒醬  很素配捏!!!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旁邊的  阿三米糕

只開下午五點以後


記憶中父親總是帶一家子來吃


店家有熱騰騰的白鐵蒸籠

從裡面拿出蒸蛋、燉湯

每一樣都熱呼呼

吃進口中暖在心裡呢!!!

 

每次來都會點以下三樣來吃:


這家有餓鬼我心目中最好吃的  冬瓜排骨 湯

沒了討厭的冬瓜青臭味  吸飽了排骨湯汁!!

一咬下去  燉湯的美味令人滿足~~

 

蒸蛋  有著日式風味  小朋友會喜歡的 ^^

米糕  也是心目中的第一名!!!

搭配 小黃瓜片  肉鬆  肉燥  醬汁

米飯的黏度  軟硬度  鬆軟度  吃進嘴裡會很開心的FU

 

 


餓鬼我覺得很多傳統市場都有這類古早美味

很多也傳到第二代第三代

值得去好好挖寶呢!!

 

照片  http://0rz.tw/Po8R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