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餐廳名稱:義饌 輕食/簡餐/咖啡
   消費時間:2013年/1月
   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8-5號
   電話:07-2232706
   營業時間:11~21 (週三公休)
   每人平均價位:150起
   可否刷卡:不詳
   有無包廂:無

 

朋友說木盆的旁邊開了新餐廳

聽說主廚之前是在萊茵河

便興沖沖邀餓鬼我一起去嚐鮮

 

這一帶不太好停車

就連停機車都要小心點才行

餐廳門面頗寬敞

 

這餐廳的名字  不太好念也不好記

倒是旁邊的木盆  名字和餐點相連結呼應

讓人容易記憶

 

掛上常見的咖啡簡餐

這類形式餐廳已經太多

如果沒有主打較為特別的明星菜色

很容易被消費市場淘汰

至於裝潢

環顧四周

餓鬼我看到桌椅離落地窗距離頗大

都可以容納一個人走過去了

WHY??

如果怕桌子碰撞到落地窗玻璃

中間做個籬笆裝飾之類的做阻隔

遮掩一下桌下的視野

也能避免短裙女客被路人看到春光咩~~

 

再來

已經有一根大柱子杵在用餐區

柱子旁邊居然還放一個櫃檯佔據動線空間


如果是餓鬼我

柱子四面做成斜放的書報架來放報紙雜誌


放水壺餐具紙巾有的沒的櫃檯

就擺在吧檯那邊就好啦

吧檯前的空間倒是頗大

 

裝潢美觀是一回事

但空間若能妥善利用豈不更好!


洗手間  一男 一女

頗乾淨

 

桌上有一水壺

裡面漂著玫瑰花

喝起來有淡淡玫瑰香味

翻開MENU

餐點單點150起  最貴299


+20 飲料: 紅茶 綠茶 義式咖啡 擇一

+90 飲料 濃湯 麵包

+130飲料(可續) 特製沙拉 濃湯 麵包

出餐發生小插曲

麵包濃湯竟然在主菜之後才來

( ̄ー ̄;)


已向老闆反應下次改進哩

 


[和風松阪豬 230]

老闆宣稱使用第一級的松阪豬

比夏X尼的還好


綠花椰 小番茄 南瓜塊

有軟不錯吃

但是餓鬼我很重視的洋芋泥

吃起來那A有點酸酸的呀!!


這調味是怎麼回事?!

餓鬼我生平第一次吃到調成略微酸味的洋芋泥  ( ̄□ ̄|||)a


反應給老闆改進......


餓鬼我好想念茹絲葵的超級好吃柔滑洋芋泥喔~~(≧<>≦)

 

這個松阪豬

調味適中  一點點的辣頗開胃

但烹飪火候上來講

對餓鬼我來說偏乾硬 尤其是表層部位

要稍微努力咀嚼

 

寫到這

各位看官已經發現了嗎?


如果你沒有很餓

食量不大

可以點這個來吃

沒主食  份量也不算多


所以

餓鬼我吃完

其實還吃了朋友的一些食物

稍晚又跑去吃了消夜  ( ̄▽ ̄#)﹏﹏

 

 

[番茄海鮮焗烤飯 170]

朋友點的

一上桌餓鬼我有點嚇到

這飯也太多了吧!!!

容器本身就不是那種一般的焗烤瓷盤

而是船型的大容量  _@_@

料給的很實在

洋蔥 甜椒 豌豆莢

淡菜 蛤蜊 蝦子 花枝圈

 

看到這裡

各位看官也就知道

如果你很餓 大食量

那麼就點焗烤飯吧!!!

分量絕對足夠


詢問老闆時

老闆還說就是怕男客人吃不飽

但焗烤控的餓鬼我認為

起司並沒有跟著增多.....

飯和起司的比例失衡的話

吃起來並不是太OK

 


[麵包  濃湯]

兩塊法國麵包

塗上香蒜醬烤

雖然不錯吃

但餓鬼我和朋友略嫌小塊


濃湯喝起來就是

夜市牛排的玉米濃湯+老牛排館口味

倒有種懷念的味道

 


[桂圓紅棗茶]

這是餓鬼我有生以來在餐廳點過最實在的桂圓紅棗茶

看照片就知道

桂圓 紅棗 枸杞  放的量非常足!

回沖兩三次沒問題~~~

 

 

[嫩雞香蕈生菜沙拉 110]

附的沙拉醬是  法式綠胡油醋醬

我們只看到上面一大層橄欖油

底部沉積細碎的香料

無論餓鬼我怎麼攪拌他還是分離不融合

嚐起來果然就是油感  帶微酸


然而

沙拉裡的嫩雞、炒菇蕈已有調味

餓鬼我覺得和生菜一起吃就蠻好吃的了


整大盤沙拉實屬新鮮好吃

那一碟小綠綠頗為雞肋  冏


[義式咖啡]

一般般


這天是週日晚上

從六點到九點

客層多是爸爸媽媽年紀以上

感覺是舊有人脈客


年輕人除了我們這桌

加一加不超過五桌

看來店家得加緊拓展新客源才行


用餐完畢老闆前來詢問意見

外場的老闆對自家進貨的食材很有信心

而稍後出現的內場主廚則較為謙遜

 

那麼  就讓市場與時間來驗證吧!

 

 

照片 http://0rz.tw/xLU6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